網頁

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

運動>2013台灣年度十大流行運動 單車奪冠

2013 Top 10 popular sports in Taiwan~~

(1)Cycling       (2)Baseball (3)Running (4)Fitness    (5)Basketball
 (6)Swimming (7)Hiking    (8)Dancing  (9) Football (10)Yoga

http://iservice.libertytimes.com.tw/liveNews/news.php?no=917534&type=生活


2013台灣年度十大流行運動 單車奪冠 【07:55】自由時報

〔本報訊〕台灣雲端社群監測權威平台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公布台灣年度十大流行運動排行榜,分別是單車、棒球、路跑、健身、籃球、游泳、登山、跳舞、足球、瑜珈,與去年十大相比,網球被擠出榜外,瑜珈則是新進榜。

 台灣雲端社群監測權威平台說,這份報告研究期間為2012年1月至2013年11月,從超過3億則的網友討論中,過濾出201萬則與運動相關的有效討論量,再用內容觀察法和自動語意技術,逐篇分析統計而成;討論來源包括最熱門的網路社群、討論區、部落格、BBS、Facebook等超過五千個網站頻道,涵蓋台灣九成以上流量,可以獲得較傳統問卷更精準的資訊。

 2012年第一名是棒球,今年第一名則是單車。這項調查認為,台北市YouBike系統啟用剛好屆滿一年,公共腳踏車租借系統將單車運動與生活緊密結合,這一年來提高民眾對單車運動的興趣,單車取代棒球成為2013最受討論的流行運動。

 路跑運動也較去年成長一名,除了傳統的半馬全馬賽程,Color RUN、Bubble RUN等多樣玩法,讓路跑成為全民瘋狂的時尚運動,讓主辦活動的運動品牌深植消費者的心。另現代人追求塑身及健身,如何把鮪魚肚變成人魚線的話題層出不窮,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的健身歷程都獲得其他網友的熱烈回應,為了練出八塊腹肌,健身成為今年熱門運動項目之一,網路口碑也較去年成長一名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有調查
就可能有偏誤
但仍是值得參考的